最近的副食品中 丸丸偏討厭豆腐(可能因為我也不喜歡XD)

但蛋白質又不能少...於是我找到了另一種食材「米豆」

剛好在松青超市發現有在賣噢

照片 (97)  

網路上說保留殼有維生素但可能會脹氣吃起來的口感沙沙

於是苦命阿娘只好認命一顆一顆的把殼剝了

*買回來的米豆要先洗一洗泡水一夜

 

image (39)

(剝了一整天....是說頭髮好像Key上去的內?)

IMG_0377  

泡了一晚剝完的米豆白白靜靜好可愛喔

image (34)  

把水蓋過米豆大概2CM後熬煮約15~20分鐘

我又加了土豆兒一起煮這樣不僅有滿滿的蛋白質還有澱粉

image (38)  

煮好的米豆我偷吃了一顆 香香綿綿的好像花生一樣

用調理棒把他們全打一打後就可以分量冰起來了

image (35)  

我喜歡打得稠稠的,因為還要和其他冰磚一起吃

青菜的冰磚解凍後會再出水就剛剛好

這樣吃起來像馬鈴薯泥但又多了一點花生的香味

而且營養更豐富噢!

image (36)  

大功告成!米豆馬鈴薯泥 :)

image (37)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☺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