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還真是拖了好久呀 之前丸丸滿5個月的時候

我迫不及待要給他"開葷" :D

開始斷乳階段就要慢慢的把吃奶奶和吃食物的時間規律一下了

第一次給他5餐裡面其中一餐是稀飯泥+奶奶(吃多少算多少)

這本書在做月子時就買了~裡面解說的很清楚

IMG_7392 拷貝

除了教一些新手媽媽處理副食品的知識以外

還有很豐富的副食品製作圖片~說是寶寶一定會愛吃的東西

IMG_7383 拷貝  

IMG_7390 拷貝  

IMG_7388 拷貝  

圖解說明一開始的量和食物如何分配

IMG_7384 拷貝  

 

  

煮到熟透之後再用Cuisinart調理棒把食物打成泥

Cuisinart真的是很方便!只要稍微打個幾下食物馬上變成泥

更棒的是超好清理,放在水杯裡再讓機器運轉一下就很乾淨 大推

url-1  

接著放入副食品分量盒

我有使用Borther Max的也有使用製冰盒把食物作成一週的冰磚

image (32)  

很方便~只要吃之前拿出來用大同電鍋或微波爐加熱就好

目前丸丸已經吃過 稀飯 胡蘿蔔 南瓜 吻仔魚 豆腐 花椰菜 波菜 

IMG_7455 拷貝  

IMG_7456 拷貝  

IMG_7457 拷貝  

IMG_7265 拷貝
 

現在丸丸已經6個月了我會盡量讓他一天吃兩餐的副食品

但因為我們常常會出去所以我買了 THERMOS的保溫瓶

此款保溫瓶的大小很剛好,而且還有副一隻湯匙 超貼心的阿

IMG_7488 拷貝    

他可以保冰9個小時,保溫7個小時噢

IMG_7486 拷貝  

當然寶寶剛開始吃都會把食物泥弄的滿嘴滿身髒兮兮

所以最好用防水的圍兜兜

我用了幾款也找了好多最後我買了B.box的外出用圍兜兜

他防水又有個小凹槽可以接住寶寶掉落的食物 然後常常又變成一碗 哈哈

url  

 

自己做的食物最安全美味,看著寶寶開心的吃著就也忘了要買菜又要煮的麻煩哩

加油加油~繼續往更美味的各種泥前進!

image (31) 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orther Max B.box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☺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